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第四届“健康春城 最美医者”名单揭晓

2021-08-19 10:01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8日下午,由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明办、昆明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掌上春城策划执行的2021年昆明市第四届“健康春城·最美医者”宣传活动揭晓仪式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活动揭晓了昆明市第四届“健康春城·最美医者”名单,石林县人民医院马宏俊等20人为昆明市第四届“健康春城·最美医者”,昆明市延安医院护理部等10个科室(团队)为昆明市第四届“健康春城·最美医者”科室(团队)。为昆明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马景孚、延安医院原副主任医师肖文君、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陈尚初、昆明市中医医院原院长姚克敏4位老党员老专家为昆明市第四届“健康春城·最美医者”特殊贡献个人。

副市长周红斌在致辞中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她表示,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一代代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为党拼搏,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不忘初心,义无返顾冲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昆明市无确诊病例死亡,无医务人员感染,并历史性地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昆明市医务工作者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也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云海宣读了《关于对2021年昆明市第四届“健康春城·最美医者”给予通报表扬的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市政协副主席李冰晶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揭晓仪式以线上为主,由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掌上春城全程直播,当天揭晓仪式观看量达到11.7万次。(都市时报 记者王柔)

相关新闻

图片头条

文明时评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文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