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以张顺东、李国秀为原型的电影《大地之上》将于明年3月在昆明开拍

2021-12-09 10:05 来源: 昆明文明网

12月8日,第四届澜湄国际电影周电影项目推介活动在昆明举行。开屏新闻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以云南脱贫攻坚典型张顺东、李国秀为原型的电影《大地之上》(暂定名)已进入剧本创作阶段,计划于2022年3月在昆明市东川区开机拍摄,2022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在全球院线上映。

《大地之上》由玖玖为功(云南)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斌任出品人和总制片人,知名导演贾小铁执导,著名导演、编剧丁荫楠监制,青年作家闫方博任编剧,特邀国内著名演员和云南籍知名演员出演。影片通过讲述残疾人夫妇张顺东与李国秀相识、相知、相爱,到相濡以沫共同相伴到老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夫妇俩在各级党委政府扶持下自强不息脱贫,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发展电商的人生历程,讴歌了新时代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作为一部云南本土题材电影,《大地之上》将在东川等地取景拍摄,充分展示云南地理景观、风土人情和人文风貌。

张顺东、李国秀夫妇是云南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曾在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表扬,并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云岭楷模”等荣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活动当天,不少包含云南元素的电影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别样的体验,其中包含《女子高中》、《顺子加油》、《落地生根》、《五束阳光》、《万物有灵》等。

相关新闻

图片头条

文明时评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文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