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道德建设

用行动诠释人间亲情 ——记第二届云南省文明家庭李刚家庭

2022-06-07 10:23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在西山区德缘小区,一提起李刚与和秋菊这两个名字,认识他们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夫妻俩十几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姐姐,用大爱和执着的坚守,为亲人撑起并温暖着这个家。

李刚的姐姐李静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生活不能自理,一直是父母在照顾她的生活,但无论工作多忙,李刚都抽时间帮助父母照顾姐姐。2012年,父母先后逝世,李刚夫妇就承担起照顾李静起居生活的责任。李静口齿不清、走路摇摆不稳、双手不灵活,时刻都离不开家人的照顾。为此,李刚不得不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在家附近找了一份零工,以便在姐姐发病时能第一时间赶回家。妻子和秋菊为了更好地照顾姐姐,只能辞去工作,每天负责姐姐的日常起居、帮姐姐按摩、为姐姐做饭……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击垮她照顾姐姐的那一份真心,心里时刻都担心着姐姐。

李刚夫妇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不求回报,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行动诠释着中华传统美德。他们的精神令人钦佩、行为令人感动、付出令人敬重,值得所有人为之称赞。(昆明日报 通讯员马筱倩)
相关新闻

图片头条

文明时评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文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