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昆明要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昆明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2-06-16 15:0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6月28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昆明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昆明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动员和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为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宣读表彰决定。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决定对全市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3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程连元代表中共昆明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牺牲奉献的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们表示深切缅怀并致以崇高敬意。

程连元指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斗,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昆明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昆明实现了从封闭落后向文明进步、从边陲末梢向开放前沿、从温饱不足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巨变。在长期的奋斗和实践当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倾力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荡气回肠的奋斗之歌。

程连元强调,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先进典型身上深刻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进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昆明高质量发展新实践;要大力弘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良品质,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务实苦干的优良品质,担当作为勇攻坚,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大力弘扬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锐意进取不懈怠,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扎扎实实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清正廉洁、坦荡无私的优良品质,坚定不移从严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杨正晓、熊瑞丽等市级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受表彰代表合影留念。(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徐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