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昆明要闻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2-06-16 15:02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桃李芬芳,师恩难忘。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昆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把握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热切期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增量扩优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质量为中心,以“三名”工程为抓手,坚持开放办教育,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十三五”以来,累计引进23所省外名校来昆明合作办学或举办学校31所,引进名师287名、名校长32名,本地名校举办、领办或托管分校155所,在较短的时间内新增、拓展优质学位25万余个,优质教育资源迅速扩大,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广大市民对教育的满意度大幅提高。

昆明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三尺讲台,是你们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践行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传播知识改变命运的真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是你们用坚守筑牢校园抗疫防线,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保持正常教学秩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的无私奉献和高尚师德,赢得了全市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充分信赖,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也让昆明这座城市更加温暖。在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里,我们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句“辛苦了”!

兴昆必先重教,重教必先强师。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更加需要高质量的教育,更加需要一大批创业创新人才,更加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强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质量,更好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保障教师合法权益,提升教师待遇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兴教之源,在于教师。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秉承师道、涵养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高尚师德师风和优异工作业绩,更好地回应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不断书写昆明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为昆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昆明市委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