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昆明要闻

 COP15倒计时30天活动在昆举行

2022-06-16 15:0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9月11日,COP15云南省筹备办举行COP15倒计时30天活动,举办以“大美云南 多样世界”为主题,结合线上线下资源、联动百家媒体的喜迎COP15系列活动,以“单点引爆 持续传播”的形式,讲好COP15故事,提升民众对大会的认知度,为COP15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倒计时活动分为场内、场外两部分。场内不仅见证了画卷捐赠仪式,还聆听了COP15国际网络视频演讲大赛选手代表所作的主题演讲,感受COP15知识挑战赛参赛代表的心路历程。

COP15系列主题歌曲《地球妈妈》在活动现场首发。该歌曲由徐荣凯作词、万里作曲,英文歌词部分则由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和妻子翁帆翻译。来自昆明山林童话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真温暖的声音,表达对地球母亲最深厚的爱。

“云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很多特别的植物,比如杜鹃花,在云南就有很多珍稀的品种……我预祝大会顺利召开,而且我相信每位贵宾将来回忆在云南的这些天都会非常满意。”现场,即将迎来百岁生日的杨振宁专门发来祝福视频。

场内异彩纷呈,场外也同样有看头。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云南民族村、公园1903三地,“一粒来自昆明的种子”“海外主播打卡生态昆明”“‘象’往的目的地”等主题活动乐趣不间断。大象奇趣森林运动嘉年华、云南民间艺人主题创作等趣味互动体验,在传播COP15知识的同时,也展现了云南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内涵。

此外,COP15新闻中心网站于活动当日正式上线。(云南日报 记者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