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昆明要闻

 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06-16 15:0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程连元在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把春城昆明的文明美丽形象呈现给全世界

9月16日,市委召开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拿出决心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把春城昆明的文明美丽形象呈现给全世界。

程连元指出,去年昆明市成功摘取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跨入文明城市行列。但成绩代表过去,创建永无止境,必须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归零心态,在常抓常新、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推进全域化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最良好的精神风貌、最整洁的市容环境、最优良的公共秩序、最文明的城市形象迎接COP15胜利召开。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为契机,全面对标对表,系统查缺补漏,加快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注重点面结合,着力提升环境整洁度、设施完善度、城市美观度,持续改善城市形象。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居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形成良好风尚。要加强宣传引导,拓宽参与渠道,深化志愿服务,营造“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程连元强调,现在离COP15召开只有20多天,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实战状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抓细抓小抓实各项工作。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将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细化为一项项具体项目,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要加强团队化运作,建立区级总负责、市区联动、反应灵敏的工作机制,完善“指挥中心+分指挥中心+基层团队”的指挥调度体系,整合全市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要开展实战化演练,“真刀真枪”检验方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要推进精细化督办,制定督办清单,逐一挂账编号,实地检查复核,强化责任追究,倒逼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领导刘佳晨、杨皕、夏俊松、李康平、张斌、杨东伟、孙群、毕惠芝、周红斌、王迅、徐云、刘绍安参加会议。徐晓梅主持会议,通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1版)》相关情况并对创建工作作了安排。会议听取了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推进总体情况汇报。

会前,程连元、刘佳晨还率队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盘龙区明通巷、滇池度假区COP15接待酒店、公交集团半岛运力保障调度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徐子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