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昆明要闻

 昆明为广大环卫工人筹集爱心款物30余万元

2022-06-16 15:02   来源: 昆明文明网

10月26日是第31届“环卫工人节”,为感谢环卫工人为建设美丽昆明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辛勤付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昆明市红十字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发起“我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公益行动,在西山区、呈贡区、东川区、安宁市、宜良县、石林县6地同时举办。

活动主会场设在呈贡区洛龙公园广场。昆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保定代表昆明市红十字会向全市广大环卫工人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环卫事业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广大环卫工人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为净化美化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保定表示,为充分表达这份感谢,让广大环卫工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昆明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和市城管局,通过全国“9·9”公益日线上平台和线下爱心企业的捐赠,为广大环卫工人筹集爱心款物30余万元,并为环卫工人量身购置了一批“温暖箱”。

活动现场,装有口罩、保温杯、暖手宝、洗手液、洗涤剂、毛巾、保暖手套等实用物品的“温暖箱”送到了环卫工人的手中。现场还组织医务人员为环卫工人提供义诊服务。同时进行了急救培训,将徒手心肺复苏等实用急救技能教给大家。

呈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丹介绍,呈贡区有1700多名环卫工人。自2017年12月以来,呈贡区红十字会先后发起了“让呈贡区环卫工人冬天喝上一杯热水”的众筹项目以及“关爱环卫工人”项目募捐活动。截至去年12月,先后共筹集爱心善款11.2万元,分批对112名困难环卫工人实施人道救助,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金,并先后筹集了价值31.87万元的生活用品及药品等物资,为环卫工人群体送温暖。(都市时报 记者王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