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县区播报

 西山区开展10大专项整治推进创文常态长效工作

2022-06-16 15:0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8月10日,西山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业务培训会。会议提出,在全面完成西山区达标硬件建设的同时,重点聚焦老旧小区、城中村、市容环境等方面开展10大专项整治,以巩固提升西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

中共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芳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西山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面强化责任抓落实,保持创建活力,压实全区各部门、街道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迅速补齐短板漏项并逐一检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常态整改;要注重提升,全面强化专项整治力度,全面完成西山区达标硬件建设的同时,重点聚焦老旧小区、城中村、市容环境等方面开展10大专项整治;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创新活动形式,加大对“倡导勤俭节约”“身边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的宣传、倡导力度,让文明意识不断深入人心。同时,强化常态化督查力度,严格对标对表进行督查督导,对问题未及时整改的单位实行周通报。

会上,昆明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文明办原副主任张剑还通过PPT等形式,讲解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志愿服务等创文指标、网上申报材料等内容。( 都市时报 记者毛亚南 实习生汪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