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县区播报

 官渡区交响音乐党课“声”入人心

2022-06-16 15:06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日前,官渡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剧场开展“百姓文化节”第四期活动——交响音乐党课。

活动旨在以文艺的声音致敬劳动人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百姓的幸福感,推动官渡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伴随着气势恢宏的《义勇军进行曲》,交响音乐党课拉开序幕。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红色娘子军组曲》《红星歌》《海霞组曲》《激情燃烧的岁月》《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9首红色歌曲。这些歌曲具有鲜明的革命情感和民族印记,深受人民群众喜爱。此次活动以红色历史为基石、以交响音乐会为载体,将音乐艺术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用音乐上党课、用历史明大道、用艺术讲政治,让居民群众在音乐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培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据了解,官渡区“百姓文化节”将从4月持续开展至年底,以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剧场为主阵地,从不同方面组织开展文化文艺党课、文化文艺大学堂、非遗传承三大类别共37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昆明日报 记者杨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