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县区播报

 官渡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党政机关引领当表率

2022-06-16 15:06   来源: 昆明文明网
为增强辖区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近日,官渡区组织全区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线上答题活动。

本次垃圾分类线上答题活动共计20道题,题目设置涵盖了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方法以及投放小技巧,主要检验干部职工对于生活中常见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掌握程度,提高干部职工的生活垃圾分类水平。答题活动中,干部职工依托微信平台“扫一扫”识别二维码答题,答题完毕后可查看答题解析,完成相关知识的查缺补漏。

除了组织开展线上答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之外,一直以来,官渡区党政机关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坚持从细微之处抓源头减量,机关引领当表率,带头践行生活垃圾分类。

鼓励干部职工停止使用一次性用品,在公共会议室不提供一次性纸杯、塑料杯,鼓励与会人员自带茶杯;

机关食堂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确需打包的,使用可降解一次性餐盒;

禁止餐饮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机关食堂就餐时,提倡“光盘行动”,适量取餐,不剩饭、不剩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官渡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将继续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主动担当,引领新风,以自身行动带动家人、带动同事、带动邻里,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美丽官渡作出贡献。(昆明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