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表彰“阅读之星”

2022-06-16 15:0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1月10日,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2021年读书活动表彰会暨‘盘龙江畔’朗诵艺术团揭牌仪式”,对2020年度“阅读之星”“优秀读者”“优秀亲子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团队”“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2020年,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多形式、多方位、高品质的阅读服务,在满足读者阅读需求的同时,让读者参与阅读志愿服务,共同营造出“书香盘龙”的浓厚氛围。表彰会上,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龙区图书馆)对15名2020年度“阅读之星”、10名2020年度“优秀读者”、10名2020年度“优秀亲子志愿者”、5名“优秀小志愿者”、1个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26名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同时对由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与鼓楼街道共同举办的“我与祖国共成长”2020年鼓楼街道第五届全民阅读征文比赛的28位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此外,昆明市政府参事、昆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专家周忻还向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编著的《文化昆明》《大美昆明》《百味昆明》《文化人生》四本书,每本2册。图书馆将把这些书收藏在“地方文献”区域,供读者查阅。

随后,图书馆举办了“盘龙江畔”朗诵艺术团揭牌仪式,宣布艺术团正式成立,艺术团部分成员现场为读者表演了朗诵节目《前进路上领航人》。(昆明日报 记者罗昆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