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东华幼儿园:通过游戏互动让孩子感受生物多样性

2022-06-16 15:0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1月13日,昆明市盘龙区东华幼儿园启动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适合幼儿年龄段的丰富活动,深深吸引了孩子们。

园长张月表示:“我们给孩子们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和环境保护的理念,其实是基于儿童认知发展的特点。幼儿期的孩子,常常认为世间万物都是有生命的,越小的孩子,越容易去体会到生命的奇妙。”

张月说,宣传活动要走出幼儿园,通过小朋友的小手拉着家长的大手,走到周围的环境中,通过一些宣传活动,锻炼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东华幼儿园生物多样性系列宣传活动主题为“万物和谐 美丽家园”。启动式上,大班的孩子们观看了小三班的崔翕然小朋友和她的妈妈完成的亲子微视频。3分钟的微视频里,妈妈带着孩子到大自然里体验生物多样性。

东华幼儿园的李杰老师表示,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在3—6岁,通过开展活动,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观察、实验,亲身感受、理解生物多样性。

东华幼儿园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深受云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曹雄的肯定,他说,不只小朋友受启发,就连成年人也能从中受益。(都市时报 全媒体记者杨理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