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宜良县深入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2022-06-16 15:0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宜良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宜良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让少年儿童生在党旗下,永远跟党走。

宜良县匡山小学少先队大队,通过“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故事我来讲”“红色足迹我重走”“优秀党员我来访”等活动,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的方式,引导少先队员们学习党史,感受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发少先队员们牢记历史重任、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远大理想的决心。

宜良县清远小学少先队大队则开展“我讲红色故事给您听”“红领巾讲党史”“红领巾和老党员”“看红色电影·用纸笔传情”一系列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明白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含义,引导少先队员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融入实际行动,让党史教育走进少先队员的心里。

近年来,宜良县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并开展 “童心向党”系列实践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孩子们确立了今后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强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都市时报 记者江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