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

2022-06-06 09:52   来源: 昆明文明网
6月2日,昆明市“传统文化进校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播种栋梁之苗”活动在五华区江滨小学举行,艺术家、文化家通过书法、国画、戏曲等,让学生沉浸在中华传统文化的乐趣中。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昆明书法家协会、昆明市儿童文学研究会、昆明曲艺家协会、昆明市戏剧家协会、昆明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和五华区江滨小学承办。作为承办单位,江滨小学因地制宜,结合“敬”文化,展现学校教育教学的特点。活动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优秀传统美德为重点,通过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激发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青少年文化修养,构建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

现场,滇剧艺术家演绎了《西游记》里人们较为熟悉的片段——孙悟空三借芭蕉扇。随后,他们又为学生介绍滇剧里的各种角色,传承滇剧文化。除戏曲外,学生还体验了书法、国画、曲艺、民间艺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陶韵佳介绍,结合学生的特点和认知规律,把优秀的、适合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和技能有机渗透、融合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优秀的传统文化之花一定会在校园绽放。(昆明日报 记者蔡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