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高新区举办心理健康集市助力学子自信成长

2022-06-13 11:03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日前,昆明高新区团工委携手昆明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云南美美与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昆明高新区第三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关爱自我·与心同行”心理健康集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心理健康集市分为“心理感受区”“心理体验区”“心理活动区”“心理游戏区”四大板块,包括“房树人”心理投射测验、心灵曼陀罗、心理树洞、心语心愿瓶、内在心法、时间银行、心理小游戏等10个摊位和展区。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心理健康集市还设置了兑奖区,参加完每个摊位的活动后都会得到印章,最后可用印章兑换奖品。

昆明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可以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还帮助师生学会了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引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添新动能。

下一步,昆明高新区团工委将继续深入实施“心理健康集市进校园”项目,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架起心灵的彩虹桥,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昆明日报 记者郭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