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呈贡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2022-06-16 14:54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日前,昆明市呈贡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颂党恩”学生精品文化艺术展演暨呈贡区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韩高嘉、线炑宸等100名同学获评成为2022年“新时代呈贡好少年”。

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呈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在致辞中希望,受褒奖的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在道德、品格、学习等方面继续当好“排头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她号召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努力争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虽然才高一,但是来自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的赵缪语已经有了目标。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他将在接下来的高中生活里,努力学习、坚持锻炼、孝亲敬长,努力考上心仪的大学。 “‘新时代好少年’这个称号,犹如路灯让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来自呈贡区乌龙小学四年级的吴思彤同学说,她将再接再厉,希望明年还能取得这个荣誉。

与此同时,来自呈贡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同学们,带来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颂党恩”学生精品文化艺术展演。幼儿舞蹈《AI逐梦》,一群逐梦蓝天的小小少年,怀揣科技强国之梦,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向前;学生们用真情实感地朗诵《少年中华志》,燃起“时代接力棒”的希望。(昆明信息港 通讯员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