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昆明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巡展走进禄劝职业高级中学

2022-07-01 17:50   来源: 昆明文明网
6月29日,昆明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一的“2022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巡展”第二站走进禄劝职业高级中学。活动包含了“昆明非遗”技艺活态展示、“昆明非遗”静态展、“昆明非遗”微视展播、戏曲进校园等内容。此次展览以宣传禄劝县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资源为重点,同时通过展板、展播等方式对全市的重点项目进行展示。


以巡展的方式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是今年的一个新尝试。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探索开展“非遗进校园巡展”“校园非遗周”,与具备展示条件的学校合作,将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图文、实物展览、视频展播送进学校,定期展示展览,营造浓郁的非遗文化传播氛围,让青少年群体近距离接触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更大半径的传播覆盖面和宣传影响力。

通过在昆明市学校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巡展,让更多的孩子认识、了解这些文化瑰宝,进一步树立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绽放迷人光彩!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昆明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 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非遗中心)、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协办。(昆明信息港 记者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