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化昆明

【2021昆明文艺周】10个精品节目展现云南歌舞魅力

2021-06-07 15:40   来源: 昆明文明网

6月6日晚,“百年风华——2021昆明文艺周”暨昆明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演出舞蹈专场在甬道街小广场举行。昆明舞蹈家协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舞蹈专场演出以男女群舞《在灿烂的阳光下》开场,表现了中华儿女沐浴在时代的春风中,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男声独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天路》《新的天地》《等待》,用粗犷且充满力量的声音唱响了各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彝族女子舞蹈《云中歌》、男子舞蹈《牛角舞》,将大家从台前带入彝家村寨,展现了彝族人愉快的劳作场景和原始的狩猎生活。民乐组合演奏《红色经典》、古筝竹笛重奏《闪闪的红星》,乐声悠扬婉转。双人舞《结婚照》则演绎了一场消防员的爱情故事,令观众动容。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10个精品节目集中展现了云南歌舞的魅力。在甬道街小广场举办舞蹈专场演出,希望能够很好地把这项艺术带到群众中,让更多人感受舞蹈的魅力,把民族文化发扬光大,推动云南民族特色文化走向南亚东南亚国家乃至全世界。”昆明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赵书德表示。(昆明信息港 记者甘凌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