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化昆明

2021昆明文艺周活动闭幕 超过55万人次线上参与感受昆滇文化

2021-06-15 14:2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6月10日晚,随着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交响音乐会的举行,2021昆明文艺周暨昆明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下简称“2021昆明文艺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持续了5天时间,13个文艺家协会、14个基层文联,以及上百个艺术团和广大昆明市民通过现场参与或线上直播的方式积极参加,线上参与人数超过55万人次。

当晚的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交响音乐会暨2021年文艺周闭幕式演出,以“百年华章”为主题,包含《星火燎原》《改天换地》《春天来了》《复兴之路》《百年风华》五个篇章,分别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在几个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与开幕式“百年筑梦”演出相呼应,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呼吁人们奋进正当时,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芳华,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

本场音乐会汇集了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云南艺术学院微光合唱团、雷雨剧社、长春剧院等多家省市专业院团同台,著名话剧导演杨耀红编导,著名青年指挥家肖超执棒、洪军、邓平、于丽红、王娟、刘伟、钱程等朗诵名家、表演艺术家联合出演,是一台将文学创作、诗歌朗诵、话剧表演、合唱表演及交响乐演奏等专业性极强的艺术门类融于一体,集中展示的演出。

现场,艺术家用声音表达丰富的情感,驾轻就熟、感人至深的表演让观众接受了一次“全景”式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洗礼。演出所采用的诗歌大部分为原创作品,由作家张庆国、蒋明初,李小松,小回等撰写,其中《昆明张开了翅膀》《从昆明出发》《汇入时代的洪流》等节目从昆明的发展变化出发,抒发了艺术家们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追寻一朵飘逝的白云》讲述了东川扶贫干部吴国良的故事,点赞千万扎根基层的扶贫干部,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艺术盛宴。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同时也为2021昆明文艺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2021昆明文艺周系列活动获得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央级、省市级媒体和自媒体平台,以及省外多家媒体都进行了宣传报道,新华网、消费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昆明广播电视台、云南日报、云南网、昆明日报、掌上春城、都市时报、一点关注、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等平台,累计发稿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