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化昆明

昆明授牌5家“文艺名家工作室”

2021-09-15 10:5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日前,昆明市文联授予王仲德工作室(民间文艺)、杨长福工作室(摄影)、张庆国工作室(文学)、金永才工作室(非遗传承)、胡晓幸工作室(美术)“文艺名家工作室”牌匾。

按照《昆明市文艺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试行)》,昆明市文联在广泛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最终评选出5家文艺名家工作室。5家文艺名家工作室将形成“一室一团队”“一室一特色”“一室一课题”“一室一体系”形式,开展昆明文艺创作实践,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授牌仪式上,本土文艺名家代表张庆国表示,昆明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蕴含着独特的文化资源和艺术品种,文艺名家工作室将给文艺名家们带来鞭策,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并督促大家做好文艺知识、文艺技能、文艺情怀与文艺责任的传帮带。

王仲德工作室(民间文艺)可组织论坛、培训、展演展览等工作,领衔人王仲德被云南省《文化志》记载为云南木雕代表性传承人,是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杨长福工作室(摄影)是由多名摄影家组成的顾问专家团队,领衔人杨长福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其三百多幅作品被瑞士、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选用;张庆国工作室(文学)中,领衔人张庆国为中国知名小说家,担任《滇池》文学杂志编辑30余年;金永才工作室(非遗传承)以制作、展示、传承、销售“乌铜走银制作技艺”为主,还包含“官渡金银器制作技艺”等;胡晓幸工作室(美术)中,领衔人胡晓幸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成功策划、组织《云彩之上昆明国际水彩作品邀请展》等重要活动,出版了画册《绘就丽江美》等。(昆明日报 记者王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