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盘龙区

 市创文办调研盘龙区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6-16 15:0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3月10日上午,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文萍率市创文办调研组到盘龙区开展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研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红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盘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盘龙小学、延安医院、拓东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创文常态长效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提出工作指导意见。

随后,调研组在拓东街道办事处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区文明办主要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反馈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同时对全市创文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团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局等8个部门、4个街道及部分社区代表先后汇报了创文常态长效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并反馈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及管理,农贸市场整治、环境卫生、文明养犬、文明交通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文萍副主任对盘龙区创文常态长效保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盘龙区各项创文指标都落实得十分扎实,基础牢固,措施有力,亮点突出,并表示汇报中提到的区级层面无法解决的困难及问题,市创文办将进一步统筹协调。王文萍副主任强调,昆明市已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今年昆明市将迎来创文成功后的首次复查考核测评,希望盘龙区在今后的创文工作中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二是要高位统筹再强化,三是要宣传教育再提升,四是要督查问效再加强。

会议最后,张红昆部长代表盘龙区对调研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作出表态。表示盘龙区将按照“坚决守好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这一目标要求,以“坚持不懈”的韧劲和毅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各项创建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城市文明建设常态长效保持工作。(盘龙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