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西岳庙社区党委居委会:抗战纪念日关爱抗战老兵

2022-06-16 15:0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6周年纪念日,2021年9月3日西岳庙社区联合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昆明市委统战部、昆明市台湾办公室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抗战纪念日关爱抗战老兵,对昆明市的9位抗战老兵进行看望和慰问。

参加本次活动人员一同参观了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纪念馆。抗战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志士离家弃子、不顾生死为保卫山河抛头颅、洒热血,打赢了一场场气冲霄汉的战役。抗战老兵们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最恶劣的条件,最艰苦的斗争。抗战老兵们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终于迎来侵略者低下头颅的一天。

参加慰问活动的工作人员向老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随后热情地询问抗战老兵们现在的生活情况,有没有需要组织帮忙解决的难题。老兵们个个精神矍铄,兴高采烈,一致夸赞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对现在过得日子很满意。

通过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向老兵们致敬!致敬那场不屈不挠的抗争!大家纷纷表示:铭记抗战精神,尊崇共和国军人!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转化为工作实效,积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