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昆明交警专项整治“炸街”飙车违法行为 呼吁群众举报

2022-06-16 15:0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摩托车、改装车深夜在空旷的马路,追逐竞驶,噪音不绝,惊民扰梦……近日起,昆明公安交警充分应用“智慧交管·昆明大脑”平台,认真研判分析,抓拍固定证据,用足法律法规,严打违法行为。

记者从昆明交警支队获悉,近期,昆明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警,夜晚在北京路、滇池路、广福路等道路常有非法改装的车辆“炸街”飙车,车辆发出的噪音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对此,昆明公安交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非法改装车辆竞速飙车、“炸街”扰民等违法行为的打处工作。

非法改装车辆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其竞速飙车释放出的巨大噪音对道路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形成巨大干扰,同时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巨大隐患,危害公共安全,深受群众诟病。记者从昆明交警支队获悉,从即日起,昆明公安交警将开展非法改装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主城区各交警大队将调整勤务模式,科学部署警力,加设固定岗进行查处,同时强化动态巡逻管理,重点针对非法改装车辆“炸街”飙车,噪音扰民,非法改装、聚集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为确保打处效果最大化,昆明公安交警将多警种融合、多部门联动开展合成作战,既打击街面上非法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同时也对车辆非法改装源头开展整治。

在此,昆明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机动车有“炸街”飙车,非法改、拼装机动车经营,以及驾驶非法改、拼装机动车上路等违法行为的,可向公安机关举报,加强对“炸街”飙车、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的民意监督。同时,交警也希望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此类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同时,如果你身边有类似的“炸街”飙车、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也欢迎通过开屏新闻客户端的“有事找开屏”栏目向我们报料。(春城晚报 记者刘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