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昆明晋宁宝峰街道200亩食用玫瑰进入采收期

2022-06-16 15:0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5月,正是昆明市晋宁区宝峰街道清水河村200亩食用玫瑰花的采收期,阵阵暗香袭人,沁人心脾。


近日,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来到村里的食用玫瑰园看到,这些起源于法国的墨红玫瑰已经由鲜红色转为黑红色,说明墨红玫瑰已经成熟可以采收了。由于田里的玫瑰刚刚采收过一茬,所以工人们正在花丛中忙着修枝。采收后的玫瑰花可以烘干提取精油、制酱、制醋、制酒、做鲜花饼等。


近年来,晋宁区宝峰街道清水河村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利用山坡地种植食用玫瑰200余亩,食用玫瑰的采收期从4月持续到10月,烘干后的精选玫瑰花售价为59.9元一盒。

目前,清水河村种植的食用玫瑰销往北京、广州等国内多个地方,深受消费者喜爱。(开屏新闻 记者杨质高 通讯员刘磊 刘佳 阳方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