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官渡区开展垃圾分类一路“童”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28 19:02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日前,在官渡区城乡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官渡区吴井街道联合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共青团官渡区委、官渡区妇女联合会、民航路小学等单位,在拓东大成小区开展了一路“童”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志愿者和民航路小学的学生们,一起组成“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小分队”和“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小分队”,通过发放资料、收纳袋、分类垃圾袋以及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解,介绍城市生活垃圾正确分类方法。

官渡区城乡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青少年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共同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局面,营造良好绿色生态氛围,为建设新昆明、新官渡打下坚实基础。(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