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与文明同行 昆明10名出租车司机获评金牌向导

2022-06-29 19:3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6月28日,2020年“讲好昆明故事 争当金牌向导——与文明同行,万名出租车司机创文在行动”活动总结表彰会在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举行,在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5家优秀组织单位,10名“金牌向导”、100名“银牌向导”、100名“优秀向导”先进个人受到表扬通报。

出租汽车行业的规范管理、驾驶员的服务质量和行为举止,代表着昆明的文明程度,体现着现代城市的发展水平,对文明城市创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号召广大司机朋友以身作则,树立服务至上理念,全力提高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讲好昆明故事,争当金牌向导,让出租车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流动的风景、城市的窗口、文明的示范,2020年8月,“讲好昆明故事 争当金牌向导——与文明同行,万名出租车司机创文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这是昆明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昆明市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一项参与度高、多方联动的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昆明市出租车行业近 14000名巡游车司机和2000多名网约车司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涌现出了一批讲好昆明故事,争当昆明好向导、好导游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在活动中,我热情服务每一名乘客,努力当好昆明文明城市的讲解员和宣传员,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出租车司机王冕就是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他从事出租车行业已有25年,2020年获得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已连续19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活动中,昆明出租车行业共有10529名司机注册了“昆明好向导”小程序,并积极加入“争当金牌向导”活动。为了这座城市,他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和参与热情,主动向外地游客和本地乘客讲解昆明历史文化、创文故事、文明春城等“昆明故事”。截至点赞环节关闭,所有注册出租车司机共获得897.9万个点赞,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和各行各业的乘客,在小程序中留下了41万余条评论,以此鼓励出租车司机。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明办和昆明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进行评选,最终评定出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昆明出租汽车协会、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世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等25家优秀组织单位,邓应彪等10名“金牌向导”、包娅芬等100名“银牌向导”、高光平等100名“优秀向导”。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晓怡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总结表彰会,进一步激发全市出租车行业积极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的热情,进一步提升昆明出租车司机爱岗敬业、礼貌热情、乐于助人的窗口形象,更好的服务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争当金牌向导活动是对昆明出租车行业全体驾驶员文明素养的一次提升和检阅。”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局长张兴虎表示,下一步,昆明出租车行业将继续发挥好出租车流动文明窗口的示范作用,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优质、及时、方便、舒适的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昆明市充分发挥了全市8370辆出租车流动窗口的文明示范作用,动员巡游车和网约车司机组成的“昆明向导”,主动向外地游客和本地乘客讲解昆明历史文化、创文故事、文明春城,更充分展示了昆明全面提升“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及创文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昆明信息港 记者上官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