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科普基地上一堂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

2022-06-29 19:34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日前,昆明市科技局到寻甸青少年科技馆科普精品基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为“张开科学的翅膀,放飞少年爱国梦”,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正确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优秀道德模范事迹,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50名青少年学生参观了青少年科技馆科普精品基地的科技设施,现场开展贴近学习生活的展教、互动,以及科技馆虚拟现实(VR)全景视频体验。同时,在动物、植物、声光电等科普知识VR科普角、序厅、电磁魔幻、光影互动主题展区学习,在互动操作中,帮助青少年了解科技奥秘,思考科学规律,激发科技创新热情。

昆明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教育活动给同学们动手动脑、学习交流的机会。近年来,昆明市科技局大力开展科普工作,推进科普惠民。截至目前,全市共认定昆明市科普精品基地55个,内容涵盖天文、动物、植物、太阳能等领域,且县区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科普精品基地建设初具特色。(昆明日报 记者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