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昆明市税务局机关妇女干部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讲活动

2022-06-16 15:04   来源: 昆明文明网

3月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良好的节日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昆明市税务局机关妇委会、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机关妇女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讲活动,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党史,进一步激励妇女党员以更强信心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积极投身现代化税收事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稳基固本强思想。通过学习宣讲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三八”妇女节寄语要求、习近平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让妇女干部理解掌握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进一步明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后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二是提升党史学力,坚定不移跟党走。学习宣讲习近平谈“如何学好党史”、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业绩,用生动的故事、真实的数据、切身感受,来展示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展示党领导下的妇女事业巨大成绩,进一步坚定妇女干部“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的坚强决心。

三是提振克难信心,立足岗位建新功。通过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妇女干部深度展望“十四五”蓝图及2035年愿景,通过解读五中全会《建议》与妇女息息相关的内容,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妇女干部,激励妇女干部以更强信心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积极投身税收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来源:昆明市税务局 作者: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