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昆明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关爱滇池.春城志愿者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6 15:04   来源: 昆明文明网

2021年3月6日,昆明市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乘车来到东北沙河十里铺开展“关爱滇池.春城志愿者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共建美丽家园,关爱滇池母亲湖”为主题,主要对入滇池河道--官渡区东北沙河十里铺河段开展河道巡察,检查大河生态环境保护状况,向沿途人民群众宣传保护河道生态的法规政策、清除河道垃圾等。志愿者们从十里铺桥头逆流而上,沿河步行清除河堤垃圾、查看河道环境水质,检查河道是否符合环保要求,有没有污水排入河道,河面有没有漂浮物等。并查看了河道沿途的生态保护,河道治理等情况。同时在巡察中,发现了一起老百姓攀树采摘青牙的情况,并进行了制止。中午时分,活动结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保护河道,关注滇池,爱护环境意识,增进了同志之间的友谊,对习近平新时代环保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来源:昆明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