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昆明市水政监察支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6 15:04   来源: 昆明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昆明市水政监察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建设,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开展,9月8日,昆明市水政监察支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织2组志愿服务队伍前往昆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柴河水库,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传播水生态保护理念,进企业宣传水法律法规。为解决水源地保护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问题,联合市、县水务、环保部门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在柴河水库水源保护区施工的国家重点项目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玉溪段1、2标段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现场执法检查,并针对施工过程中企业面临的涉水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和解答,向企业宣讲了水生态保护理念,并对如何防范化解施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国中铁隧道局相关领导表示,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活动,能有效地帮助了企业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和水生态保护理念,增强企业防范风险能力,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践行水资源保护卫士,清理库区卫生死角。为规范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管理,有效提升饮用水供水质量,保障昆明主城供水安全。志愿者们来到昆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柴河水库,顶着烈日,对库区周边的垃圾、大坝的杂草及水源地水面漂浮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库区垂钓和周边畜禽养殖等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周边老百姓进行水源地环境卫生、人身安全及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宣传。志愿者们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踏实为人民服务,以志愿服务调动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