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浪漫七夕 西城社区与你“香”约做香薰蜡牌

2021-08-13 11:13   来源: 昆明文明网

8月12日,西城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光大银行月半湾支行,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以“浪漫七夕·与你‘香’约”为主题的手工DIY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蜡牌成品,在场的女同胞们第一次接触香薰蜡牌,对香薰蜡牌制作充满了好奇。老师详细讲解香薰蜡牌的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给大家分发已经准备好的香薰精油、各种干花等素材。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尝试进行制作:先融化大豆蜡,然后按自身喜好选择不同的精油与液态蜡搅拌融合后,在专属模具中冷凝出造型各异的蜡牌模坯,最后用各种花朵、枝叶点缀。就这样,一个个私人订制版的香薰蜡牌便完成了。

通过本次手动DIY活动,不仅提升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丰富了女性业余生活,还让大家享受到了动手的乐趣,体验到传统节日七夕蕴涵的意义,也架起了社区与居民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活动的举办,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生活品位、创新服务形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都市时报 记者李文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