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文联专场)在官渡古镇举行

2021-09-22 10:56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歌曲演唱快闪活动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9月17日下午,昆明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文联专场)在官渡古镇举行,数十位艺术家齐聚古镇,为市民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由昆明市文联主办,昆明书法家协会、昆明美术家协会、昆明民间文艺家协会、官渡区文联、官渡街道等单位承办。

活动由墨香书法展示、神韵国画展示、传统民间手工艺展示和歌曲演唱快闪4大板块组成。在神韵国画展示活动现场,画家们现场绘制了象征富贵吉祥的牡丹、意境幽远的山水,作品刚刚创作完成,不等墨迹干透,就被市民取走。由10位书法家担纲的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今年69岁的张锦慧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得知官渡古镇有书法活动,她特地赶来参加,一下午,她拿到了好几幅书法作品,十分开心。

昆明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家林善文表示,这样贴近百姓生活的创作活动对艺术家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市民的围观下创作,画出观者喜爱的作品,既能践行艺术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群众的理念,同时也是对艺术家艺术灵感的启发和促进。

活动现场,乌铜走银、锔瓷技艺、剪纸、糖画、面塑、滇派内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也向市民进行了技艺展示。由本土著名音乐组合“雨滴人声合唱团”等带来的歌曲演唱快闪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都市时报 记者伏立群 通讯员栗莉 郭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