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晋宁开展家庭健康主题宣传

2021-10-13 14:25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昨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晋宁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昆阳街道、晋宁区计划生育协会、晋宁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2021年度家庭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4日是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敬老节,这次开展的宣传活动针对的是老年人。所以,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量身高、量血压、测血糖、称体重、按摩理疗、义诊等服务区,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市民进行免费检查、提供咨询等服务,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家庭健康知识和家庭保健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呼吁群众关注身心健康,加强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宣传了生殖健康、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等卫生健康知识。

晋宁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苏俊娇说,本次宣传活动特意针对老年人在法律上的一些困惑,邀请区司法局、老龄委、民政、医保、社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提供了涉及老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政策咨询服务。(昆明日报 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陆安楠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