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盘龙区 “敬老节”主题宣传展举行

2021-10-15 09:1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昨日是重阳节,盘龙区2021年“敬老节”主题宣传展在昆明同德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防护问答》《昆明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系列展板整齐地摆放在昆明同德广场前,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学习。展板内容从普及科学防控知识、老年人健康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技术到老年人应享受的权益等方面,积极主动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普及健康知识,聚焦老年人权益保障,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0月份为全国“敬老月”。10月1日至31日,盘龙区将陆续开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系列“敬老月”活动,除走访慰问帮助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外,还将组织各类文化单位、社会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戏剧演出、科普宣传、网络安全等为老惠老公益活动,并组织开展适合老年人的广场舞、趣味游戏、防诈骗知识宣讲等活动,同时开展老年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

盘龙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切实满足群众的健康知识需求,提高群众对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生活方式参与度,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激发全区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昆明日报 记者陈思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