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评论

服务保障热情周到 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1-11-19 09:06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感谢东道主的不懈努力,终于让这次会议得以成功召开。”会议期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穆雷玛在致辞中对东道主中国和承办地昆明表示了感谢。

为了以最充足的准备、最诚挚的热情迎接各方宾客,昆明市对标国内先进城市举办国际会议标准,在住宿、志愿服务等方面全力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对标第一阶段会议需求,优选了17家信用好、能力强、有国际接待业务经验的酒店作为接待酒店,“一店一策”开展全面排查和提升改造,组织专家团队对酒店人员开展系统培训,整体提升酒店接待服务的质量水平。

志愿者是举办重大活动的重要保障力量,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根据大会对志愿服务的需求,昆明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建设城市志愿者管理平台,精心设置50个志愿服务站点,策划设计36类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城市志愿者站点服务地图,打造城市志愿者形象IP“小水滴”,充分展示了城市志愿者形象风采,为大会顺利举办提供了有特色、高水平的城市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