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1210第六届“昆明市道德模范” > 昆明市道德模范 > 见义勇为

 杨晓涛:不顾个人安危成功抢救轻生女子

2022-06-15 17:2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杨晓涛

 2018年6月29日凌晨,云南夜巡安防禄劝分公司职员杨晓涛路经县城彝城新都泰和超市前大桥时,看到一名女子在大桥的护栏上哭泣。杨晓涛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该女子说不要别人管,说着该女子从大桥上跳下。事发突然,杨晓涛救人心切,不顾个人安危也跟着跳入河中。当时女子已被水流冲到离落水点三、四米远的地方。杨晓涛奋力游向该女子身边,用手搂住女子,将该女子往岸边拉,女子情绪激动,不配合营救,多次将杨晓涛的手拉开,将自己头部侵入河水中。河中的拉扯导致杨晓涛腰部和脚踝受伤,无法将女子拉回岸边,杨晓涛强忍疼痛紧紧拉住女子,直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通力合作,将落水女子拉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