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1210第六届“昆明市道德模范” > 昆明市道德模范 > 助人为乐

 鲁顺平:禄劝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06-15 17:2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鲁顺平

 鲁顺平是昆明长水机场国际机场云南空港物流有限公司一名仓库管理员,2018年6月25日,鲁顺平用大爱为别人点燃了生命之光,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成都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成为了禄劝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鲁顺平在工作上,他爱岗敬业,不仅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还经常帮助同事解决一些工作上的困难,在生活中,他孝敬老人,关心妻子与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十分幸福。

 自2014年以来,鲁顺平就坚持每年献血,采集血样,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2017年得知自己与一名成都男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2018年6月25日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素不相识的受捐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对大多数人而言,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陌生的事情,总有诸多的揣测,甚至还存在观念误区。然而鲁顺平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是觉得“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能够给病人带来生的希望,他就是快乐的”。在他朴实的观念里,这就是一件平常事,彰显了一个普通农民的人性光辉,让我们感受到了大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