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1210第六届“昆明市道德模范” > 昆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 诚实守信

 孙青:以身作则 坚持诚信待客

2022-06-15 17:2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孙青

 呈贡坤宝经贸有限公司位于呈贡广场对面,地处呈贡老城区较核心的商业地段,1999年营业至今,是呈贡知名的民营企业之一,在当地有良好的口碑及社会声誉。超市位于龙城购物中心二楼,现营运面积3000余平方,员工30余人。

 孙青同志2009年大学毕业后即进入呈贡坤宝经贸有限公司工作,先后在超市收银部、企划部工作,2015年至今担任龙城超市经理。

 她秉承公司“诚信赢市场、服务创价值”的经营理念,在超市从最基层的收银工作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熟悉陈列、营销、人事、仓储、采购每一个环节,她每月策划2-3次的超市特卖活动,每天都要带领员工一起开早会、晚会,培训他们的服务的意识、技能技巧;和员工一起打堆头、做陈列,将商品更好地展现给消费者,检查商品质保期、卫生、价签,为老百姓提供放心产品,2015年年7月重新换置了货架,增加了生鲜区域,引进了婴童店、儿童乐园、美妆店等,致力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安全无忧、舒心快乐的一站式购物环境,让顾客更为省心地购物。现超市与云南100余家优质供应商达成长期合作。她常与员工交流:信誉是企业的生命,无论是对顾客还是供应商,都必须坚持诚实守信,生意经营的就是口碑。她除了自身不懈的努力,并悉心向优秀的同行、同事学习,同时积极“走出去”,参加了昆明市妇联组织的“清华大学现代企业经济管理高级研修班”及“巾帼创新业带头人”培训班,参加了呈贡区工商联组织的赴上海交大进行的“呈贡民营企业高级研修班”,还有其他培训公司关于营销、管理等的课程学习。这些走访、学习使她对自己从事的零售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天风起云涌的市场经济环境中,更要坚持公司近20年来“诚信赢市场、服务创价值”的经营理念,并且要不断学习,引进新的思想理念、不断创新,这样才能带领团队走得更远,企业得以健康发展。她从采购环节严把质量关,从日常管理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消费者能真正“舒心购物、乐享生活”。

 孙青同志还担任非公第四联合党支部书记。她感谢上级的信任,更明白肩上的责任。对于支部工作,她积极参加呈贡区委、龙城街道党工委等上级组织的培训学习,并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被评为龙城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她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培训、春游、秋游、聚餐,一方面为员工提供休闲娱乐、交流放松的机会,也可以提高公司凝聚力,同时工会更要为员工排忧解难。2014年末,员工方春华的姐姐查出白血病,家里已经负债70余万元为其治疗,孙青同志立即和公司几位领导在全公司展开募捐活动,最终筹得善款8335.3元,解决了员工的燃眉之急,传递了人与人温情。同时向上级工会申报困难职工并得到补助的职工8名,积极发挥工会职能。

 大学学习社会工作专业出身的她并没有忘记“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09年毕业进入呈贡坤宝经贸有限公司之初,她就积极建议及参与了公司光荣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加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公司自2010年春节至今每年对城内社区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残、病、困人员进行慰问,累计慰问1681名,慰问金额330216元。同时,2013年至今每年对城内社区考取专科及以上的学子进行资助,累计60名,资助金共计72000元。汶川地震率先捐款48000元,鲁甸地震捐款12000元,东川引水工程捐款10000元,植树造林捐款5000元,捐赠上可乐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创维55寸液晶电视一台。她坚信怀善心、行善行、得善果,书本中的孝、信、仁、义、礼,只有靠实际行动,一点一滴的去做才能产生实际意义。

 孙青同志在自己热爱的零售一线兢兢业业,带领员工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好商品、优服务,心系员工,感恩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主人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