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诚实守信

度假区 海埂街道一个“老兵”的坚守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周勇

在度假区海埂街道其他办公室门紧闭,人员都全部下沉到10个社区的各个小区去了的时候,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一个有时拿着手机,有时拿着座机电话讲不停的人,即使不打电话也是在急急忙忙的敲着电脑键盘,或者飞快的跑进跑出,他并不是在逃避与一线的战“疫”工作,等他转过身,他胸前别着党徽,口戴口罩,他是海埂街道防疫办公室副主任周勇,他的岗位在海埂街道指挥部,支持一线防疫,让度假区的信息及时下达,街道的动态及时上传,防疫物资得到合理调度,企业、居民的咨询得到及时解答。

这个36岁的年轻人,在海埂街道工作了8年,曾经在部队服役8年的老兵是名不折不扣的有经验的老战士。在协调、联络和执行起防疫任务来,他从容有序。

他腼腆的说,他的父母妻儿留在大渔老家了,自己一个人在海埂片区,没有其他顾虑和分心的事情,能够专心的坚守好自己在海埂街道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岗位的任务。他说“战士就是要战斗的”。

他是联络员。他的电话24小时待机,听度假区的联络信息,听街道领导的任务信息,给到各社区工作安排的分工信息。2月4日下午5点,好奇的同事趁他接打座机电话的间隙,征得他同意后,数了数他今天的手机上的通话记录,通话172个。他是海埂街道手机可以做“暖手宝”的“战士”。

他是信息员。2月3日晚上8点多刚回到家的他,接到度假区紧急的电话,OA系统上有一份急件,需要2月4日着手处理排查重点人员情况。急性子的他等不得,连夜冲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将收到的信息逐一排查,最终确认海埂街道属地的85个人员名单后分成10个社区的小名单给到一线的同事,做完信息分类,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确保了海埂片区的疫情排查和掌控第一时间、争分夺秒完成。在海埂街道防疫战斗打响的14天里,通过他确认的信息已经难以用份数来计,但是只要问他最新的数据,即使涉及10个社区,有的数据已经是万位数,他都对答如流。

他是采购员。防疫战线上,防疫物资紧缺,只要一得到物资的信息需要刻不容缓的对接,即使在饭点也不例外,2月4日中午饭时,刚扒了几口饭的他接到电话刚来了一批消毒液和测温仪,立马放下碗筷,直奔地点守着。购买到16个红外线测温仪,50桶消毒液防疫物品的他开心得像个孩子,领导和同事心疼他,他却笑着说,“像打仗一样的,练练快速反应”。

他是后勤员。在收假前,好多餐饮店没有营业,在社区在小区的机关干部职工和城市社区的同志没有地方吃饭,通过协调对接,度假区食堂提供了饭菜。他和办公室的其他同志就是盒饭分发送达的后勤员。

他是海埂街道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作为曾经的武警战士,一名老兵,他是一名让人竖起大拇指的海埂街道防疫战斗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