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诚实守信

市教体局 荣获多项校级省市级荣誉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徐媛琳

我于1990年出生于云南省宣威市,2016年到校参加工作;期间荣获多项校级省市级荣誉。工作以来,我一直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个同事、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学生,尽心尽力为学生、为家长、为同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我积极主动。答应同事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工作时与同事诚信交往,做到“四个互相四个不”,即: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正是因为高度地彼此信任,我们之间的工作总是十分默契。因为这人信得过、靠得住。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都亲切地叫我“小徐徐”。

在家长眼中,我是个热心肠的人,哪个家长到学校找学生、问事、送东西、接孩子或孩子生病需要照顾,或者临时有事,我都主动上前询问、帮助, 2019本校学生蒋蕊突发车祸伤情严重;全部老师发起捐款我主动参与并且将当时我身上有的钱都捐出,听闻有学生喜欢画画对美术有兴趣我就去买相应的书籍和练习的纸张送给他,到现在有部分毕业的学生还是时常会跟我联系沟通交流。平时只要答应学生的事情不管有多困难必定是要办到的,因为我自己就常常教育学生一定要堂堂正正做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从当教师那一刻起,我时刻对学生报以诚信。对待学生他更是将诚实守信作为和学生交往的先决条件。我经常和学生约定,如果孩子们有进步,我就会奖励孩子们,不管是小礼品还是表扬语,都诠释着我对孩子们诚信,学生们也特别信任我,有时会请我帮忙,有时候会跟我说一些他们的秘密;在一些人看来这些可能是不值得一提的事情,可我却从来都没有当小事情看过,因为学生们的信任是我事业中的泰山。因为我爱学生,爱教育事业。这份爱使我也常常慷慨解囊,每个学期我都会去搜肠刮肚的去买一些小礼品来奖励学生,我平时在逛街途中看到什么适合学生的东西也会买回来奖励学生;所以当其他老师一学期买一次的奖品时我可能是三次甚至于更多。因为一直钢笔或是一个发卡都是我对学生的爱。

一个名人说过:“我们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是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的爱去做些小事。”

诚实是无价的,诚信不在事的大小,诚信体现的是做人最起码的诚实。爱无价,情永恒,为了教育的理想,为了孩子的发展。作为一个老师要用自己去给学生以示范和激励,我们可能不会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业但是我们却可以在小事上着手,踏踏实实做人,诚实守信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