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见义勇为

市公安局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交警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徐钐 

徐钐现任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四大队民警,因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忠诚履职,荣获个人三等功。同时,徐钐作为“春城骑警”的一员,自加入春城骑警至今,共救助群众17起,收到群众锦旗7面,多次被媒体采访报道。

2018年8月8日下午18时22分许,在三市街路口执勤的徐钐,忽然听到群众焦急的呼救,急需将车上的大出血病患送昆华医院救治,他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指挥室,开辟绿色通道,仅用时4分钟就将车辆护送到昆华医院,并帮忙把昏迷男子抱上担架,待病患进入急诊室后才离开。

4月20日上午9时22分,春城骑警徐钐巡逻至巡津街与后新街交叉路口时发现,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手持一把长刀与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安保人员进行对峙。为防止事态扩大,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徐钐没有丝毫犹豫抽出伸缩警棍大声喊道“把刀放下”“不要动”,并同步指挥辅警迅速做好战术站位,疏散群众和上报情况。当男子准备沿斑马线离开现场时,徐钐从男子左后侧向其面部使用催泪喷射器进行喷射,并配合辅警完成对男子的控制,整个过程仅用时五秒。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有人挺身而出,而徐钐就是那决不退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名普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