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见义勇为

市委政法委 挺身而出,勇擒抢劫犯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董治炀


靳伟


李彬彬


李杨


龙孝波


杞明宾


徐洪武


张强

2019年07月23日09时许,环城东路万象城家乐福超市负一层立强珠宝店内,发生一起抢劫案,嫌疑人抢劫价值2万余元的金手镯后逃逸嫌疑人逃窜至益龙万象城地下停车场入口时,路经该地的东华街道城管队员靳伟,李彬彬,李杨,龙孝波,杞明宾,徐洪武,张强以及过路市民董治炀等8人听见追来的受害人呼声后,立即先后对嫌疑人进行追缉。面对挥舞匕首、穷凶极恶的嫌疑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与劫匪英勇搏斗,最终将嫌疑人邓某制服抓获,被抢价值2万余元的金手镯被随即赶到均民警当场缴获。

 在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关键时期,他们能路见不平,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擒抢劫犯,为我们每一名市民做出了榜样,值得广大市民学习,也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热心的市民,默默地用善行义举传递着大家共同崇尚的精神和品德,才让人们彼此温暖,让社会充满正能量!鉴于该案嫌疑人手段恶劣、影响较大,为激励斗志、弘扬正气、继续促进社会治理共建共享、以点带面带动东华辖区人民群众群防群治共建平安东华热情,东华街道办事处决定为参与该次追缉劫匪的董治炀,靳伟,李彬彬,李杨,龙孝波,杞明宾,徐洪武,张强等8人同志申请见义勇为先进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