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孝老爱亲

官渡区 发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陈雁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奠基石。陈雁是昆明市官渡区六甲街道办事处陈家社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在基层的工作岗位上负责着社区残联、民政、党务等工作。

他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因外伤左眼失明,一家人就靠的母亲维持。母亲因操劳过度,送医后确诊为脑中风,出院后导致了肢体上的行动不便,家庭的整个担子落在了父亲身上。为了能帮助家里减轻负担,毕业后,他放弃了工作,回到家里帮助父亲干农活,照顾母亲。2002年,他父亲因意外,导致双眼失明。2018年经社区民政的推荐,参加了官渡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招聘,顺利的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他知道了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需要关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区氛围。2020年1月23日早上,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民俗文化和民族习俗,陈雁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迎新春·包饺子·暖人心”活动。为社区空巢老人们及社区个别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把爱心饺子送到家里。社区低保户陈富,由于家庭变故,老人年事高,行动不便,陈雁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一起到老人家里,为老人打扫卫生,并带上了新春的祝福。新冠疫情出现后,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没忘记社区残疾人及社区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了口罩,叮嘱他们注意防疫,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联系他们。“庆国庆、逢中秋”社区爱心人士为社区年满60周岁的老人年捐赠大米和食用油,有些年老体弱的老年人,他帮忙把爱心物品送到家里,老人们都非常高兴。陈雁做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发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