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助人为乐

市交通运输局 爱心送考16年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王鸿坤

思想上,坚持国家的各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时时刻刻以党的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工作上,自1998年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在公司的领导下,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公司的任务安排,积极响应并投身到公司的公共服务事业中。在服务过程中,坚持做到扶老携幼、平稳驾驶、按规定收费、从不拒载,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在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时候,我积极响应公司的号召,听从公司安排,做好创文的各项保障工作,城市的文明建设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昆明人,可以为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作为一名合格的出租车司机,友善服务,奉献爱心是职责所在。每年高考来临,我都积极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为高考考生服务,自2004年起至2019年参加昆明市“爱心送考”活动共计16年,通过这16年的送考活动,传递着我对莘莘学子们的关心和爱护。当FM91?8交通之声、春城晚报第一次吹响爱心送考的号角时,毫不犹豫报了名加入到爱心送考的队伍中。参加爱心送考的初衷,只是想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没想到,这份爱心一送,就送了16年。在这16年的爱心送考中,遇到了一个又一个怀揣着不同梦想的考生,以及那些比考生更加紧张的家长。作为一名父亲,非常理解家长们那种望子成龙的心情,每次遇到家长陪同考生一起乘车的时候都会找机会和家长聊一聊,缓解一下他们紧张的情绪。同时,也为考生们减轻一些考试的压力,当遇到只有考生独自乘车时,开车前都会再三叮嘱他,让他检查一下考试所需的证件和用品,防止因为遗漏给考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到后来将这份爱心变成了一种习惯,始终离不开自己对服务工作的坚持和热爱。这么多年的送考经历让他明白了什么叫赠人以玫瑰,手有余香。

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参与昆明市“爱心送医”志愿活动。2月5日昆明市出租汽车协会为响应昆明市卫健委、昆明市文明办、共青团昆明市委会的要求,向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倡议组建爱心车队为广大医务人员免费一对一提供爱心接送。自2020年2月7日至2月29日,一直接送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为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提供便利和支持。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看到一线医护人员为战胜疫情所付出的努力,深受感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参加“爱心送医”志愿活动,也是用另一种方式支持国家的抗疫工作,报名参加爱心送医车队的活动。在疫情期间参加了爱心送医活动,还参加给驾驶员和医务人员配对工作,给爱心送医活动中给送医出租车司机发放口罩和酒精。疫情期间我每天免费接送与结对的医生来自于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长坡院区)一对一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的工作。参加“爱心送医”,也是用另一种方式支持国家抗疫工作。当得知参加志愿活动之后,家里人其实很担心,与他结对的医生来自于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长坡院区),医院距离较远且属于隔离院区。但在他详细说明和沟通之后,家里人对他的工作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并叮嘱我在保障医护人员通勤之外,还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护。虽然送医这段时间,他的收入基本为零,但他认为很值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抢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们提供的通勤保障,也只是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他常常想,你做一件好事,别人不一定会记得住你的名字,但他一定会记住曾经给予他帮助的是一辆出租车,一定会记住这个给他留下温馨记忆的城市。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每当我听到乘客那发自内心的“谢谢”时,我的内心都会升起一种崇高的美好的情感,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便油然而生,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力所能及地去关心帮助他人。为此,愿意坚持到底,无怨无悔,因为他始终坚信:奉献的人生是快乐的人生。不能像白衣勇士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在生活中也能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控制住,大家都能自由的呼吸,国家经济向好发展。

作为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没有什么豪言壮举。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乘客放在第一位,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就是他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