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助人为乐

官渡区 日新社区上苜蓿村党支部抗疫志愿者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甘云方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以来,上苜蓿村党支部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快速反应,对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出各项有效措施,组织全村党员以及志愿者迅速展开了防控工作。全面认真落实日新社区党总支的工作要求,迅速构筑起上苜蓿村全面防控的严密防线。

我村甘云方同志在此次防控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既是党员又是志愿者,1955年出生,今年已经65岁的,不顾年龄较长,在此次新冠肺炎的应急防疫工作中,他第一事件主动写下《请战书》,愿意冲锋在疫情前线,还主动为上苜蓿村村民当起志愿者,他不仅亲自上前线参加抗议工作,还要求同为党员的儿子甘桓瑞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队伍中,疫情面前他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小区门口的需要24小时职勤的志愿者时,两父子踊跃报名,对于小区门口的24小时职勤工作是很辛苦的,虽然是分时间段值守,但全程不得离岗,有时车辆人员过多,忙的连简单三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毅然决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同时更加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排查小区出入人员信息,并进行详细登记,挨个逐一测量体温,疫情面前他没有退缩和犹豫,他选择了牺牲小我保全大家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作为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紧急关头,他们义不容辞的挡在了群众的身前他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是确保上苜蓿村村民的生命健康住安全。

在疫情期间大家都不敢出门购物时,甘云方同志想到村内还有很多年事较高的老人肯定生活困难,甘云方同志便带着儿子在高速封路设卡的困难情况下,驱车往返120公里的昆阳,将自家地里种植的几百斤新鲜蔬菜运回来免费发放给小区的居民和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尽管已经65岁了,但甘云方搬起几百斤的菜一点也不含糊,瘦弱的身体下,有一股为民服务的巨大力量,一阵忙活之后,早已汗流浃背,大滴大滴的汗水顺着脸颊流淌下来,看着大家都拿到他的爱心蔬菜,他喜悦的笑容挂在脸上,收到菜的老百姓都感动的说:“在这样疫情困难的局势下,甘云方父子的爱心之举让大家倍感温暖”,这充分体现了甘云方同志作为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以大局为重的品格。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就是命令!甘云方同志虽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近一个月的抗疫工作中甘云方同志没有休息一天,同大家共同奋战抗疫不曾松懈,为了群众的安全夜以继日的守护在小区出入口,我们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春天也一定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