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助人为乐

石林县 同舟共济战疫情 彝乡萝卜援武汉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梅宏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病毒虽无情,但人间有真情。疫情当前,为了村里老百姓的健康,阿乌村委会大黑塘村长梅宏贵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每天都在防疫一线消毒、排查、宣传。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在听说武汉疫情严重、蔬菜匮乏后,第一时间向阿乌村党总支和街道党工委表达自己的捐赠意愿,但是他自己没有渠道把萝卜运到武汉去,在得知街道党工委通过民革昆明市委牵线搭桥找到捐赠运输渠道后,除了自己地里的20吨萝卜,梅宏贵还自己花钱从村民手中买了20吨,最终凑足40吨爱心萝卜,由京东提供免费物流驰援武汉市洪山区。听到这些萝卜能够送到武汉,帮助到武汉广大人民,大家心里都非常高兴。

在梅宏贵的感染下,村里的党员群众自发来帮忙,天一亮就带好口罩、带上工具,纷纷到萝卜地里开始拔萝卜。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定让武汉人民吃到我们的萝卜,希望他们吃了之后,病能快点好,这个病能快点过去”。朴素的话语里面表达了对武汉最美好的祝福。梅宏贵捐赠萝卜的举动感染了村里的村民,有村民把自家的3吨小葱一起捐到了武汉。一个个饱含着大家爱和祝福的萝卜和鲜嫩的小葱被整整齐齐的码放在车厢里,驰援而去。

情满人间爱满天,众志成城无所惧。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被战胜,这份爱也会一直被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