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助人为乐

市公安局 用“心”服务,真心为民无止境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蔡雪娟

蔡雪娟现任呈贡分局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中队中队长。2002年工作至今多次荣获 “先进个人”、“优秀党员”、“昆明市公安局优秀女民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在她的头雁带领下,出入境中队荣获昆明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昆明市公安局 “巾帼建功标兵岗”等殊荣。在2020年出入境岗位业务技能大比武中,以理论测试、现场操作,工作亮点展示双第一的成绩,斩获大比武一等奖荣誉。辉煌成绩的背后,是她立足平凡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坚实足迹。

用“心”服务,真心为民无止境

某日,一位神态焦急、怀抱婴儿的年轻男子,拉住蔡雪娟的说道:“同志,请帮帮我吧,我的孩子才出生14天,他的头部受伤,我们需要立即出国接受治疗,我们真的很急,请帮帮我吧。”听完男子的话,蔡雪娟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观察襁褓中的孩子,发现孩子头上有一条触目惊心的凹痕,从头部一直延伸到两眼之间,男子告知这是分娩时产钳造成的。同样身为母亲的她很清楚,无法得到及时治疗,极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于是她毫不犹豫地为孩子开通绿色通道,她自己掏钱从像馆请来专业摄影师,还亲自动手翻译材料。当她将这本载满希望的护照送到年轻父亲的手中时,他哽咽了,除了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以外,已没有任何的语言。

开拓创新,服务工作新跨越

面对“如何使群众简单、方便、快捷、满意地办理证件、提高办事效率”的问题,蔡雪娟同志积极主动地学习业务知识,大胆创新工作模式,不断开拓服务举措,在省厅推出十项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推进“网上办”,突出“快简办”,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工作要求,抓好“互联网+”线上预约办理,线下增加受理点,民警延时服务,周六办证服务,港澳台二次签注、自助照相受理、自助缴费等自助设备24小时全时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实现了申请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