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敬业奉献

安宁市 顾全大局,坚守岗位

2022-06-15 17:23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李建华

李建华,男,中共党员,35岁,安宁公交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

一年之际在于春,正当安宁公交全司上下精神饱满,全力以赴投入春运时,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公司的春运安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宁公交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班子成员勠力同心,及时召开中层及以上人员扩大会,一方面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宁市公交公司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教育和引导公司员工自觉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和举措,做到不聚会、少出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动阻止病毒传播途径。要求公司员工信科学、讲理性、明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次秩序。李建华同志坚定政治信念,以饱满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夜以继日和总经理王清红及班子成员不怕苦、不怕累,不计较个人得失和生命危险奋斗在一线,认真履职,尽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月22日下午17:05左右,两名女乘客在安宁温泉山谷门口上车,乘坐温泉山谷至金色时代广场公交专线公交车,到安宁市人民医院下车。18:30左右 ,李建华接到安宁市政府通知,该两名乘客系武汉籍人,均有发热咳嗽症状,在安宁市人民医院就诊时被隔离。随后,他立即向公司王清红总经理汇报,同时赶赴安宁市人民医院参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处置工作。

该晚,该辆公交车按要求停放在安宁市人民医院等待处置,驾驶员唐永武进行自我消毒在家待命,李建华和公司王清红总经理等干部职工连夜配合安宁市政府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后续工作至深夜。23日上午8:00,为防止疫情扩散,最短时间内将车载监控硬盘交给公安机关研判,李建华在仅有一个一次性口罩,没有专业防护设备的情况下,对云AS9193公交车进行内外消毒。面对疫情,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反应迅速、迎难而上,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得到安宁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随着疫情的发展,他顾全大局,每天都坚守岗位,同公交干部职工一起,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认真做好公交基地、客运站、龙山等站场卫生消毒和内部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交、旅游、班线客运停运,站点关停;部署疫情后返程运输准备,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