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敬业奉献

东川区 立足岗位、热情服务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荀玉禄

第一眼看到荀玉禄这个人,也许你不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熟悉他的人,就能真正感受到他的光和暖。作为财政一线的普通干部,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信念:立足岗位、热情服务、勤奋工作、不计名利、真诚奉献。他用一颗积极的心,日复一日的坚持着,从来没有松懈过。
  
闻令而动,不负重托。2020年1月30日,东川区财政局接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尽快将原商校改造成医学观察病房。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老商校情况最熟悉的职工,荀玉禄主动请战,第一个到老商校进行实地踏勘,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如今的商校,杂乱无章,一片狼藉。要将这3000余平米的综合楼老校区短时间内改造为留观区,那是隔着几座山的距离啊!只有三天时间,而此时正值春节放假,又有疫情困扰,一无人工、二无材料、三无设备。他站在院子里懵了!但是,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容不得他有更多的顾虑。“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他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了无数个电话协调一切可以协调的单位,跑了全城的商家找到一切可以利用的材料,询问了无数的家政公司调集了一切可以出工的员工后,抢改抢修工作紧密锣鼓的开展了。他统筹水电技术工、清洁工、垃圾清运工,协调玻璃安装、门锁修换等所需物品;还要兼顾所有人员的盒饭饮水事宜,每天楼上楼下来回跑几十趟,南楼、北楼、综合楼回转无数次,水电工叫他、清洁工叫他、驾驶员叫他,没有水龙头问他要、没有扫把问他要、没有抹布问他要,饿了喊他、渴了喊他,只要有需要,都找他。两天下来,他眼里布满血丝,说话声音嘶哑,走路一瘸一拐,皮鞋成了水鞋。第一眼看见他时,你根本看不出他戴着口罩,还以为是糊着一块泥巴!我惊异于他怎么不换口罩,他说:“跑上跑下,到处都在喊我,我不是一呼百应,而是百呼一应,只想着赶紧把困难解决掉,哪顾得上这点小事。”话音一落,又匆匆朝北楼走去。看着他渐渐缩小的背影,这个身高只有一米六五左右的普通职工,突然高大起来!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兼顾区财政局小区居民疫情排查工作,并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他的一言一行,都牵动着每一个小区居民的心,无论是新老住户、耋耄老人,还是三岁孩童,都喊得出他的名字。重任在肩,他没有在朋友圈加油点赞喊口号,而是冲在前面,动脑筋想办法,拿出真招实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圆满完成!三天时间,他带领100多名各行各业人员将180间干净、整洁、符合留观区标准的留观房交付人民医院使用。

疫情如火,他迎难而上!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心,不平凡的是荀玉禄同志努力践行着的“一定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的任务”的铮铮誓言和默默奉献着的精神!